現在的人類和城市
早就以工作成為重點
不如找個心靈寄託的地方
養個小動物
讓自己不寂寞
讓自己輕鬆一下
好好整理一整天的心情
可以把不愉快放在這裡
明天
恢復你依舊的笑容
重新出發

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和狗狗的十個約定




劇中小光媽媽講得易懂又可愛:
1.請耐心和我交往。
2.請相信我,光如此我就會感到幸福。
3.請別忘記我也會感受。
4.我不聽話的時候是有理由的。
5.請多和我說話,我不會說人話但是我都懂的。
6.請不要打我,請記得如果認真起來我是不會輸的。
7.即使我老了請你也要和我好好相處。
8.你有學校也有朋友,但是我卻只有你。
9.我只能活10年左右,所以請盡量陪伴我。
10.我死的時候請陪在我身邊;也請務必記得我永遠愛你。

如果你看完這10個約定的內容而沒有一陣鼻酸的話,或許你就是沒養過狗;也或許有人覺得這10點寫得太狗血,但是老實說,我真的覺得要是我家的狗會說話的話,牠們想跟我講的應該也不出這些。看完與狗狗的10個約定後,『襪子』那好似在等待主人歸來的眼神,讓我很想立刻飛奔回家去緊緊擁抱家裡的四隻醜不拉幾的流浪狗;最後『襪子』窩在小光的懷裡,死前還奮力地伸出手給小光,對小光虛弱地搖了搖尾巴後斷了氣,到這裡我的淚眼終究潰了堤....真的很讓人心碎啦!




有的時候我會想,我家的那四隻狗整天在一個空蕩蕩的家裡會在想什麼?也許牠們什麼也沒在想,為的只是等主人回家來。每次我們一進門,牠們四隻表現出的歡迎程度真的是比國慶日的禮砲還要盛大。狗啊!其實真的是人類最重要;也是最善解人意的動物。牠們不會管主人是美是醜,只要主人照顧牠,牠會永遠對主人死心蹋地,也難怪有人說找情人不如養條狗。但是每每在新聞上總還是會見到有些人類會虐待小狗,橡皮筋鎖喉、開水生涮....各種變態的手法竟然都使得出來,我看完這種令人傷心的新聞後,真的都真心誠意地詛咒這些非人的兇手死於非命,到底是什麼樣的心狠毒辣,讓他們可以對這樣信任人類的小動物們下毒手啊?!政府真的該立法對他們處以死刑啦!還有那些遺棄家裡小狗的人同樣也是罪該萬死!拜託!牠們曾經那麼信任你,你怎麼忍心把牠們丟出去受風吹雨淋啊?你叫牠們以後還怎麼相信人類呢?

0 意見 :